沒想到我第一篇文章竟然獻給了退稅公司

(其實是因為太懶都只在FB分享照片而已

 

 

九月的時候偽貴婦去了奧捷旅遊

留下滿滿得開心回憶 一直到現在都意猶未竟

正當高興一屁股錢付光可以再買了之後

竟然發生退稅失敗被扣款的情況!!

 

因為我一直都有看信用卡帳單的習慣

尤其是未出帳的部分

(太常亂花錢 要看一下還有沒有額度可花

就發現一筆顯示"Tax Refund Rejected" 就是退稅被拒絕

當下有點驚慌 想說怎麼會這麼衰

立刻上網爬文

發現滿多人都會遇到這個問題

有的人選擇放棄當自己運氣不好

有的人會寫信去退稅公司詢問

 

偽貴婦屬於後者

攸關錢的事都是大事

別欺負我們這些市井小民

 

 

 

這次退稅失敗的是"Premier"這間公司

歐洲有兩大退稅公司 另一間為Global Blue

辨別方法很簡單

就是橘色Premier藍色Global Blue

兩間千萬不能搞混 資料投錯信箱真的就只能自認倒楣了

今天就只介紹退稅失敗該怎麼處理

有人想知道該怎麼辦理退稅可以再跟我說

 

https://premiertaxfree.com/

2016-11-03_095937  

進入官網之後

選擇Track My Refund

2016-11-03_100141  

***做這些事之前的大前提就是 一定要留著你的Customer Receipt也就是收據/退稅存根聯

最好連你要寄去給退稅公司的資料都照相存證

 

偽貴婦一直都有養成記帳留收據的習慣

收據都會寫上日期及購買的品項

(連三年前去美國遊學的收據都還在

 

這個習慣在這次退稅失敗事件當中是非常有用的!!

這是這次退稅失敗的相關單據

我在捷克買Les Nereides巴黎跳舞娃娃

左邊這張是退稅存根聯

中間是購買的明細收據 (請忽略金額

右邊就是要寄給公司的退稅資料 (**請記得要填寫資料後再拍照存證

2016-11-03_102054  

回到退稅官網

他需要你填Barcode以及在哪裡買的東西

退稅存根聯&退稅單上面都有Barcode

 

 填完之後 會進入下一個畫面

他會告訴你 你已經領過現金了!

2016-11-03_102318  

 

之後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寫信給退稅公司了

customer.services@fintrax.com

 

如果不曉得該怎麼寫的話

下面是我寫信的範本:

To whom may concern,

I just received my credit card bill, and it shows that one of my tax refund was rejected, I want to know the reason because I did have the custom stamp and put into the mailbox at the Vienna airport.

I have all the receipts and photos to prove my tax refund should be no error, please contact me as soon as possible.

大意就是我收到信用卡帳單之後發現我的退稅被拒絕

我想知道原因 因為我海關章蓋了 資料也有投進機場的信箱

我有所有的收據及照片能證明我的退稅沒有問題 請盡速與我連絡

 

這樣有點半威脅的口氣

她們才會認真看待

我是善良好公民

偶爾會當當奧客

 

之後會有自動回覆的email說他們收到信了 會在三個工作天內回覆

 

隔天

我就收到他們正式的客服回信了

難得這麼快我都嚇到了

 

為了他們查證資料

會需要提拱以下資訊

Country of Purchase: 購買地
Name on vouchers: 你填在退稅單上的名字
Premier Tax Free Voucher Number: Barcode單號
Purchase Date: 購買日期
Last 4 digits of provided credit card: 當時刷卡做擔保的末四碼
Passport number: 護照號碼
Name of store: 店名
Total amount: 總金額

 

填完再回寄就OK了

 

今天早上我就收到回覆囉!

看到我都笑出來了

 

Dear Szu-hui Liang,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The reason your account was debited was because we had not received your voucher within the 21 days.

 

 

 

You signed a declaration authorising Premier Tax Free to debit your account if the voucher was not received.

 

 

 

Now that we have just received and processed your voucher I will request the credit to be issued for you.

 

 

 

Please allow 90 days for this process to be completed.

 

簡單來說

因為我的退稅單沒有在21天內寄到他們公司

當初退稅單上有聲明如果沒有在21天內收到的話

他們就會扣我的信用卡

現在他們"剛"收到我的資料 會再幫我做處理

款項會在90天內退回我的信用卡

2016-11-03_104247  

的確是有這項聲明

而且很奸詐

他退你820克朗

但扣你錢的時候會多收一堆費用變成1314.32克朗

 

簡單來說

是敲詐

 

因為太多人遇到這種狀況會摸摸鼻子就算了

或是覺得自己英文不好沒辦法解決

 

 

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到一樣遇到退稅被拒絕的人唷

我想另一家退稅公司也會是差不多的流程

 

 

 

**出遊請記得留收據

**懶得留請拍照存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薰衣草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